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政务动态

重庆市交易中心正式推出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合同网签功能

【信息日期:2022-04-11】【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近期,为深入推进重庆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优化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正式推出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合同签订和变更网上办理功能。

 

交易效率更高。两项功能覆盖全部区县、覆盖工程建设招投标全部领域,市级及39个区县所有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均须通过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在招标文件挂网30日前发布招标计划,还将线下办理的合同签订及变更工作变为线上办理,招投标程序更加便捷高效。

 

交易信息更透明。市场主体可通过提前发布的招标计划,尽早获悉项目名称、招标内容、招标方式、预计招标时间、合同预估金额等信息,有更充裕的时间做好投标准备工作。合同网签基本信息也将对外公开,进一步保障了公众知情权。

 

交易环境更优化。两项功能是重庆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将有力推进和完善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进一步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大幅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全市共1419个招标项目(标段)发布招标计划、招标金额938.34亿元;完成合同网签66个、招标金额13.08亿元。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立足公共服务职能定位,按照“精准服务、精细管理”理念,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持续提升工作效率,助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