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政务动态

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重组挂牌

【信息日期:2021-09-14】【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6月7日下午,重组后的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揭牌成立。

济南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历经了三次机构改革和调整。为规范全市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济南市于2011年5月成立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隶属于市政府办公厅;2014年12月,组建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12月,市委编委会批复市政务服务中心更名为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市政府直属正局级事业单位,今年5月30日市委正式批准了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定”规定。

 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区域内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提供所需场所、设施、服务和相应技术支持。十年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平稳有序发展,公共资源交易规模连创新高,稳居山东省内第一,连续4年被评为“全国十佳交易中心”,是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

 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董怀敏表示,重新组建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进一步深化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启了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新阶段、新篇章。下一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积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创新先行,推动要素资源优化配置,助力全市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新的起点上,该中心将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创建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示范品牌;胸怀全局、攻坚克难,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破解公共资源交易事业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以“交易全程电子化、交易服务便捷化、交易行为规范化、交易流程标准化、远程评标常态化”为目标,推动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智慧化建设;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让各项服务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不断提升社会满意度,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公信,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和一尘不染的交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