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政务动态

身子往前线沉,职责往肩上扛

【信息日期:2020-03-18】【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身子往前线沉,职责往肩上扛

——记市区直机关人员在兴工街道抗击疫情最前线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了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兴工街道广大社区工作者始终坚守岗位,连日来的作战已经使他们疲惫不堪,广大市、区直机关工作人员的下沉,使社区繁重的工作得到片刻喘息。

2月8日到社区以来,市区直机关人员听从社区指挥,帮社区出谋划策,他们率先垂范,深入街巷进行宣传、帮忙封闭小区、进行楼道消毒、站岗执勤、入户排查等等,他们积极肯干、任劳任怨,与社区拧成一股绳,身体力行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抗疫战场上,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

一个身影、一辆车活跃在爱民社区的各个小区封闭口,他就是进驻爱民社区的市政务服务中心石东兴组长,运送铁丝网的负责人打来电话,由于铁丝网需求量大,只能由社区自己拉到所需要的位置,这可难坏了社区工作人员。组长石东兴主动提出,“用我的车”。一张张坚硬的铁丝网,往返十余次拉到了分散在辖区内的11个卡口处,石东兴的车只是代步的家用轿车,装车卸车时,免不了划伤了车体,尤其车门附近,划痕更是斑驳不堪。石东兴看都没看一眼,继续指挥着大家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将卸下的铁丝网绑好,“一定要绑好,绑实,这一张张网,就是居民安全的保护网。”石东兴大声的说。正是石东兴等市直机关人员的帮忙,一夜之间,分散在0.28平方公里上的40幢住宅楼、163个单元的全开放式小区全部完成封闭,11个卡口设立完成。担心站岗执勤人员辛苦受冻,他还自掏腰包暖心地为大家买来了十个凳子,十个棉座垫。其他几位市区直机关的同志们也在尽心出力,他们封闭小区、站岗执勤等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光荣使命,让党员的光辉如暗夜中的繁星闪耀在防控一线的阵地上。

 

在宏运社区疫情防控前线上,有这样一个由市直机关10名干部、区直机关1名干部组成的防疫小分队,他们的辛苦付出,履职尽责,为社区防疫工作筑牢了一道道安全防线。宏运社区由于没有公益岗人员,防疫工作人员调配存在困难,人手远远不够,而市区直机关工作人员的加入为她们解决了老大难,在社区采取地毯式人员排查阶段,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社区1359户居民进行了一户不漏地无死角排查。在小区封闭后,他们主动要求把自己编入站岗执勤组,在小区卡口进行站岗执勤,对出入小区居民进行严格登记,做到问询清,登记明,排查严,宣传勤,劝说暖。他们守土尽责,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在园丁社区抗疫前沿,4名市直机关、1名区直机关的下派干部始终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与社区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宣传、消毒、封闭小区、站岗执勤,他们始终在行动。身处其中方知社区防疫工作的不易,也正是因为感同身受,他们倾情奉献。封闭小区缺乏障碍物,聂大伟同志二话不说运来铁丝网,赵振刚同志竭尽所能提供警戒线;发放通行证打印纸耗费量大,张晓磊同志默默送来打印纸;防护物资紧缺,佟以龙同志千方百计支援口罩、手套;检测设备缺乏,赵振刚同志想尽办法送来红外线体温计;担心站岗执勤人员挨饿,张晓磊同志自掏腰包送来泡面给大家充饥;不忍站岗人员受冻,赵振刚同志想方设法借到一台车供夜间值班人员取暖使用;桑金良同志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社区专门设计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示意图,对辖区内封闭路口和观测点进行标识,彩印出来张贴在各个封闭口和观测点,使大家对辖区防控点一目了然。哪里有困难,他们都及时出现,哪里有困难他们都鼎力相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


在各社区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挺在阻击疫情一线时,有很多市区直机关干部及所在单位全力以赴,出策出力。市建交集团为兴旺社区捐赠遮阳篷一个,市汽车客运总站有限公司杜博为兴旺社区送来了暖贴;市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为锦杨社区捐赠一个遮阳棚和保温用塑料,市汽车客运总站有限公司王赢洲为锦杨社区送来40副一次性手套;市鑫达公路管理局陈英组长为兴盛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一次性手套、水果,积极帮忙协调站岗亭棚……这种暖心行动还有很多很多。

“树多成林不怕风,线多成绳挑千斤”,面对这场战疫,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披荆斩棘,攻破坚壁,最终迎来“谈笑凯歌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