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政务动态

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进驻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信息日期:2020-02-24】【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进驻街道社区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专报

 

  

 

市直机关工委                           2020221

———————————————————————————

 

    一、工作情况

221日,第一、二批派驻干部接到市联防联控指挥部撤令后,善始善终,自觉坚守防控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并就问题隐患及意见建议与街道、社区进行了工作交接,为抓好省防指6号令的贯彻落实、做好后续防控工作、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26日至今,市直各单位及所有派驻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决策部署,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严寒、甘于奉献,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践行使命担当,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拥护和高度赞扬,同舟共济、群防群控,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二、典型事例

1、玉皇街道船园社区工作小组:组长李光鑫(市政务服务中心干部)以社区为家,起早贪晚全天候执勤,带领全组10名成员,协助社区圆满完成小区封闭管理、出入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发放居民通行证、楼宇消毒、防疫宣传、卡点24小时值守等各项工作任务,热情周到为居民服务,用最美身影诠释了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2、兴工街道爱民社区工作小组:组长石东兴(市政务服务中心干部)在做好小区封闭工作中,主动把私家车当作运货车,往返十余次将坚硬的铁丝网运送到11个卡口,顾不上车体斑斑划痕,指挥组员绑好扎实一张张居民安全的保护网,仅用一夜时间,完成40幢楼宇的开放式小区全部封闭工作。关爱组员冷暖,自费给大家购买椅子和棉垫,凝心聚力带领全组人员完成了各项防控任务,让党员光辉闪耀在防控一线阵地上。

3、站前街道泰顺社区工作小组:陈思瑶(市建交集团运服公司干部)在父亲因车祸手术出院需要照顾的情况下,毅然投身疫情防疫一线,认真做好排查登记、张贴宣传单、发放宣传手册、消毒、搬运卡口封闭用钢管、架设防护栏等各项工作。顶风冒雪、忍受脚肿,连续工作16天从无怨言,还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值守执勤,充分体现了一名新时代企业员工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通过参与防控提高了思想觉悟,表示迫切希望加入党组织,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4、化工街道利化社区、新华社区;兴工街道文兴社区;站前街道海业社区、城建社区等一些社区派驻人员毫不松懈,主动配合社区做好最后一班夜间值守工作,中物社区派驻人员还主动请缨,在双休日以志愿者身份再次上岗执勤,充分体现了市派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的鱼水情战友情和团结一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决心。

    三、组织关怀

市法院领导到滨海街道看望了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并送去了慰问品。

 

 

 

 

 

 

 

 

 

抄报:市联防联控指挥

抄送:各县(市)区,市直各单

发至:各街道工作组、社区工作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