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政务动态

市政务服务中心“四员”防疫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信息日期:2020-03-11】【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部分党员、青年团员志愿者在巩固一个月来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成效的同时,走进龙港区龙湾街道希望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当好进驻社区居民的“宣传员、守门员、服务员、保障员”。

             

当好宣传员。志愿者利用微信群、发放宣传单、张贴公益广告等线上线下措施并举,强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凝聚起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人民力量。

当好守门员。志愿者们顶风冒雪坚守在小区出入口,加强进出人员体温检测、车辆登记管理,认真收集各类信息,全力维护居民生活秩序,用真情付出从源头阻断疫情传播。

             

当好服务员。志愿者主动进行除雪、维修围挡设施等各类精准志愿服务,为社区疫情管控工作尽心、让居民宅的安心。

当好保障员。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认真开展消毒防疫,他们手持小喷壶流动在小区楼道和公共场所,确保消毒无死角全覆盖。

“爱心里充满社会责任,奉献中践行使命担当。”一个月来,市政务服务中心累计派出百余人进驻全市各社区、村屯,积极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尽己所能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