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政务动态>> 行业动态

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举措助推政务公开驶入“快车道”

【信息日期:2024-03-18】【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近年来,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以“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为主要目标,坚持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通过“三举措”全力提升政务公开实效,进一步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强化组织领导,构建政务公开“新格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合力抓”的工作格局,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及时召开政务公开工作部署会议,加强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培训和教育,提高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拓宽公开渠道,打造政务公开“新高地”。打造“线上+线下”政务公开阵地建设。线下高标准打造集信息公开、查阅办理、跟踪服务于一体的公共资源交易政务公开服务专区,为办事群众提供清单化指引和“保姆式”服务,切实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线上依托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渠道,开设政务公开专栏,将中心介绍、交易信息、信用信息、政策法规、服务流程、服务电话等内容分门别类置于专栏中,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掌握政策,做到暖心新举措应知尽知、惠民新政策应享尽享。

 

搭建沟通桥梁,激发政务公开“新活力”。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主动向群众公开政务新动态、新政策,围绕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开展宣讲,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精准解读政策,及时消除群众疑惑,让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能够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做到暖民心、解民忧,并积极收集意见建议,不断提升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效能。

 

下一步,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不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