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辽宁:一次录入一网通办,工程建设审批实现省市联办

【信息日期:2020-07-16】【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市级统一收件、省级部门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一次录入,一网通办”。昨日,记者从辽宁省营商局获悉,辽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现“省市联办”。

“省市联办”打通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最关键、最重要、最困难的环节,省市数据平台流转、结果数据共享,“省市联办”极大推动了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度。

据悉,辽宁在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过程中,聚焦难点堵点环节,集中攻坚,大力推进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省级相关业务系统互联互通。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协调省发展改革委、省民宗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十余个部门,研究制定“省市联办”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任务及要求,杜绝审批环节体外循环,加快推进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融合。以腾讯公司为技术统筹协调多家公司进行接口开发和数据库部署等工作。7月5日,省级、城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业务办理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