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新疆:电商采购实现“全疆一张网”

【信息日期:2020-05-08】【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网上超市“全疆一张网”项目开始征集供应商,本次征集完毕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暂不包含兵团师市)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都在这一个平台下单采购。“全疆一张网”协议申请通过后,原新疆范围内网协议立即失效。

采购产品覆盖20个门类,包括;第一类:机电设备;第二类:文艺设备;第三类:广播、电影、电视专用设备;第四类:安全防护;第五类:图书和档案及相关设备;第六类:仪器仪表;第七类:3C数码;第八类:办公设备及耗材;第九类:文化用品;第十类:家居建材;第十一类:家用电器;第十二类:日用百货;第十三类:文化玩乐(乐器);第十四类:鲜花绿植;第十五类:劳动保护用品;第十六类:教学科研;第十七类:运动户外;第十八类:五金/工具;第十九类:食品酒水;第二十类:专用设备。

项目采取准入制度,供应商必须承诺上架商品为同期市场主流商品,符合《政采云平台商品发布规则》,且价格不高于同期大型电商自营商品平均销售价格及在非政府采购渠道的价格。

所谓大型电商系指天指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的自营商品,一般以有交易成交的商品最低价为准;如无法查询到自营商品的,以大型电商能买到的相同商品为准,如大型电商中未能查询到相同商品的,则以不同配置、保修期等的商品通过电商或市场公允的配件、保修期进行价格测算调整后为准;对大型电商没有销售的商品,则以官网报价及市场调查孰低的原则确定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