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成都:市交易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会

【信息日期:2020-03-20】【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创新提能,2020年3月17日,市公资交易中心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全市15个区(市)县分中心召开2020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会。会上,简阳市、都江堰市、崇州市、金堂县、新津县等5个分中心围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有序交易、推进智慧交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分别在当地分会场作了现场经验交流发言,市公资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学出席并讲话。

会议认为,针对突发疫情,全市交易平台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精准把握、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交易,切实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全市交易平台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和大考中做到了不辱使命,全市交易平台在疫情防控中开了个好头。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交易平台紧扣“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主题加快建设,交易更加顺畅、服务更加高效、亮点更加突出、后劲更加充足。交易体量再创历史新高,交易金额连续五年正增长。智慧交易初见成效,开创了智慧交易新格局,营商环境建设成效显著,在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营商环境测评中,我市招标投标、政府采购指标获全国领先评级。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关键一年,交易平台作为资金要素支持、营商环境营造、交易服务保障平台,要提高站位格局,谋划和推进平台建设,一是主动融入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推进法治型、服务型、智慧型、廉洁型交易平台建设,高标准全面建成全国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市场体系。二要主动融入“创新提能年”主题,进一步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更加强调“精益求精”思维,加快交易平台全面建设、全面提升、全面升级,服务大局。三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推动成德眉资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会议要求,当前交易平台建设的顶层设计加强,我市发展格局提升,对交易平台加快升级的要求更加迫切强烈,全市交易平台工作要紧扣主题,以精益求精的思想推动交易平台全面优化提升、转型升级。一要在营商环境建设上接续用力,持续提升服务功能、服务能力、服务质效;二要在加快智慧交易上接续用力,持续夯实智慧交易基础,提升智慧交易水平,拓展智慧交易覆盖面;三要在全市平台融合上接续用力,完善学习交流机制,推进流程制度和交易系统全面统一;四要在平台运行管理上接续用力,强化队伍建设,培养交易业务能手,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始终做到廉洁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