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日期:2019-03-14】【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记者王华报道 3月1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标更高标准、更高水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推动葫芦岛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市委常委、副市长潘东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远锦主持会议;副市长朱云、黄晓霞,市政府秘书长宋晓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我市以参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营商环境试评价为契机,以打造“营商环境关外第一市”为目标,全面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了“放管服”改革,实现了“32证合一”、124项证照即办即给、312项“最多跑一次”;市场准入3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市本级295项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进驻率和网上办结率已达到92%,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会议强调,要正视成绩、直面问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用坚定的政治信念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要聚焦关键环节,扎实补“短板”固“底板”,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要大力精简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努力打造便民利企服务体系,着力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全力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舆论宣传,加强考核问责,确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措施掷地有声。

  会上,通报了2018年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绥中县、龙港区、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县区和部门进行了发言。